今天是:
电话:
您的位置:首页 > 医技科室

药学科

时间:2020-10-27    

一、科室简介:

药学科于1950年建立,目前下设药品仓库、门诊中西药房、急诊药房、病区药房、静脉用药调配中心、临床药学室(临床药师工作站、临床药学实验室、抗菌药物应用管理办公室、不良反应监测室、药学信息资料室)、药品质量监控室七部门,有药学专业人员64人。科室与上海一院合作建立学科联盟,成立上海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分中心。2015年加入上海第十人民医院建立的药学联盟。2015年评为盐城市重点专科,并于2019年通过复评。2017年评为盐城市重点学科建设单位。我科的前置性医嘱审核在盐城市处于领先地位,临床药学个体化用药体系在盐城市处于先进地位。科室电话:0515-85253855。

二、人才建设:

全科共有药学专业技术人员64人,其中高级职称5人,中级职称21人,初级职称29人,硕士研究生4人,硕研在读5人,本科学历40人。柔性引进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临床药学科主任-范国荣教授入职成立名医工作室。常年接受范国荣教授及其团队义务指导、讲课、药学查房等服务。  

三、仪器设备

门诊药房、病区药房、静脉配置中心及临床药学实验室,拥有智能存取机3台、水平层流台8台、生物安全柜7台、发药机1台、物流轨道1列、基因监测仪1台、血药浓度测定仪及高效液相色谱仪各一台。

四、技术特色、临床教学及荣誉

药学科特色技术有治疗药物血药浓度监测;药物基因检测等临床药学服务及科研等领域工作。特别是省内首家开展前置性审方干预不合理医嘱的工作,该技术国内领先;发药流程中“药等病人”模式省内领先。积极参与互联网医院的建设,为互联网医院提供全域前置审方服务,提供线上药品供应。

近五年,药学科累计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5篇,编写专著3本,承担国家基金1项,省药学会科研基金课题2项,南通大学医学基金课题1项,盐城市政府科研基金课题6项,获中国医药教育协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2项、国家专利3项、盐城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盐城市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盐城自然科学优秀奖三等奖1项,东台市科技进步奖多项。

科室荣誉:药学科被团省委授予“省级青年文明号”;盐城市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小家”称号;药学科历年被盐城卫生局、药监局授予“规范化示范药房”;门诊药房、病区药房多次被东台市政府授予“文明窗口”称号。门诊药房评为360示范窗口;获中国医师协会举办的药学服务创新大赛-江苏赛区最佳主题奖一项。近三年来我科的“集思圈”“PT圈”“怡药圈”等品管圈参加各级比赛分别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获奖3次,盐城市奖项获奖9次。今年,我科的药学科普获得江苏省研究型医院协会颁发的盐城市一等奖;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颁发的科普宣教之星江苏省一等奖、及全国总决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