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电话:
您的位置:首页 > 医技科室

放射介入科

时间:2020-10-27    

一、科室简介

东台市人民医院放射介入科是盐城市最早开展介入治疗的科室,与国内一些大医院同时起步开展的此项工作。最初在西门子胃肠造影机上进行全身血管造影和肿瘤的灌注栓塞治疗。2003年我院购置了美国西门子大型数字减影血管机,为我院介入技术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自此与神经外科合作率先在我市开展了首例数字减影全脑血管造影术。近年来陆续与各科室合作完成了在东台市属首例的肢体动脉急性血栓经导管溶栓、下肢动脉支架成形术、锁骨下动脉支架成形术、肾动脉狭窄支架成形术、TIPS介入治疗、急诊动脉出血经导管栓塞治疗、脏器及肢体动脉畸形的弹簧圈栓塞、动脉瘤栓塞术、梗阻性黄疸经皮肝穿胆管引流及支架成形术、下肢深静脉血栓并肺栓塞经导管碎栓、溶栓及下腔静脉滤器置入等,这些技术项目在盐城地区目前仍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介入科所开展的项目涉及肿瘤、血管、神经、消化等多系统疾病,完成各种介入治疗手术上万例,尤其在肺部咳血、产后子宫出血及外伤动脉出血急诊介入栓塞止血方面,成功抢救数名患者,已成为目前盐城市技术力量强、开展项目全、规模较大的介入治疗科室。

二、人才建设

全科医护人员6名,其中主任医师2名,主治医师1名,副主任护师及主管护师各1名,技师1名。6人都是本科学历,已初步形成了一支医德高尚、业务精湛、技术精良、人才梯队合理的介入治疗团队。

科室负责人杨爱东,擅长各部位良恶性肿瘤动脉灌注化疗及栓塞术、经皮穿刺椎间盘胶原酶髓核溶解术、椎间孔镜下髓核摘除术、经皮椎体成形术、下肢静脉曲张及血栓介入治疗、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介入治疗、各部位大出血介入治疗、CT引导下经皮活检术、脓肿穿刺引流术、囊肿硬化治疗术、气管支架及经皮肝穿刺胆道引流与支架置入术。在肝硬化门脉高压症、主动脉瘤及夹层腔内治疗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诊疗经验。现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腹部肿瘤专业委员会江苏基地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介入分会血管学组委员、盐城市医学会介入医学分会委员、盐城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三、仪器设备

介入科拥有独立的介入专用手术室,配备飞利浦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2台、麻醉机2台以及心电监护仪等,可对全身各部位肿瘤病变、血管狭窄闭塞、急慢性血栓形成、器官出血等多种疾病进行介入诊治。

四、技术特色、临床教学及荣誉

介入放射科完成了涉及呼吸内科、消化内科、胸外科、骨科、血管外科、妇产科、肾内科、泌尿外科、骨科等临床科室的各类疾病手术,包括:肺癌、肝癌、食道癌、椎体肿瘤、前列腺增生、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子宫肌瘤、肢体闭塞性动脉疾病、糖尿病足、腹主动脉瘤、肾动脉支架、产后出血、骨盆骨折出血等。同时,诊治了下肢深静脉血栓、大咯血、梗阻性黄疸、肝血管瘤、颈动脉狭窄、椎动脉狭窄、颅内动脉狭窄等疾病。科室13类手术填补了院内空白,四项手术填补了市内空白,并完成了下肢血管闭塞腔内成形术,使我院成为盐城市第三家可自主完成此类手术的医院。

科室在做好临床工作的同时,注重临床经验的总结,把临床工作与科研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近年来在国家级、省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多项市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