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电话:
您的位置:首页 > 临床科室

老年医学科

时间:2020-10-12    

一、科室简介:

老年医学科于2009年4月在心脏内科和呼吸内科的基础上成立,目前病区位于东台市人民医院住院B楼18楼(38病区),设床位44张,医护人员18人,医生5人,护理人员13人。2019年出院人次1752人,门诊(专家门诊)2039人次,科室常年与上海市中山医院上海市心血管病研究所及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合作开展心脏介入诊疗,并附设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中心东台分中心。科室业务以心血管疾病为主,并收治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伴II型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肺部肿瘤、肺栓塞、肺动脉高压等呼吸科危重症等病人。其中心脏介入诊疗为本院特色,缓慢性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在盐城市处于先进地位,是盐城市较早开展右心室流出道起搏的单位之一。科室电话:0515-85395618

二、人才建设:

科室目前有医师5名,其中;高级职称4名,中级职称1名;心血管内科硕士研究生1名。心血管专科医师3名,呼吸科专科医师2名。挂上海中山医院朱文青教授名医工作室,常年接受朱文青教授义务指导、讲课、会诊及帮助病人中山医院转诊服务。

学科带头人姚成俊现为东台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任内科副主任、老年科主任,并任江苏省康复医学会第二届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盐城市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盐城市心血管病分会委员;盐城市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委员。先后多次在上海中山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及江苏省人民医院心脏介入中心进修心血管临床及心脏介入诊疗,并获得国家心脏介入(CICD)医师资质,在医院率先开展缓慢性心律失常的起搏治疗及冠状动脉造影术,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指导下稳步开展冠心病的介入治疗、先天性心脏病动脉导管未闭封堵术、心律失常-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的射频消融术。熟练掌握心血管病危重症的临床诊疗。

三、仪器设备:

科室常规开展心血管疾病及呼吸系统疾病的临床诊疗,具备心电图机、心电监护仪、血糖仪、动态心电图机、动态血压、除颤仪、无创呼吸机及心脏运动平板;常规开展动态心电图、动态血压、睡眠呼吸监测、心脏运动平板负荷试验等检查项目;并常规开展紧急临时起搏术、永久双腔起搏器植入术、冠状动脉造影术、咯血的支气管动脉封堵术。并在外院指导下开展冠心病的介入治疗。

四、技术特色、临床教学及荣誉

科室以诊治心血管疾病及呼吸系统疾病为主,如冠心病、恶性心律失常、顽固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肌炎心肌病、瓣膜性心脏病、心包疾病、肺栓塞及慢阻肺伴呼吸衰竭,肺部感染,胸膜疾病的诊治,其中缓慢性心律失常的起搏器治疗及冠脉介入治疗为本院特色。长期负责全科医生及助理规培医生的临床带教任务。科室至成立以来,先后连续多年获评医院综合先进科室。